close


時辰一到,男方會在巷口放鞭炮告訴女方他們到啦

這時候,女方也有嗚炮回應~~~

我家小弟還端出蘋果去請新郎下車~~~被小弟賺到紅包耶~~

由媒人婆領軍帶隊進入女方家~~~

在等新娘的過程中,先吃點湯圓吧~~~

我媽說湯圓不能吃完內,要剩下兩粒,這樣可以生兒子~~~~這個是傳說吧~~~~哈哈



本來都不緊張的~直到聽到鞭炮聲,才有要開始的感覺了

一下樓看到人好多哦~~有傻眼到~~~

親朋好友都來了~~看到真開心~~~~雖然他們都說是來看我出糗的~~~

先由好命婆牽我進大廳~~先奉甜茶給男方親友喝~~~

過一下下我就要出去收杯子還有紅包囉~~

收杯子的時候,媒人就會介紹男方長輩們,我就要改稱謂了~~

我去收小威的杯子時,會笑的這麼誇張是~~~

媒人說,這位是誰,妳應該知道吧~~~~

小威就說,叫我阿娜答~~~這麼俗氣的稱謂也說的出來~~~~我就笑翻啦~~~



接下來就祭祖囉~

好啦~其實我也不太清楚真正的習俗應該要怎樣

而且,我事前還有打了一張流程表

但是,當天完全不是照著劇本走的~~~

而且,我有覺得,大人們,好像是走一步算一步的感覺內~~~好好笑哦



接下來就是重頭戲~~交換戒指啦!!

好命婆先牽我坐上高椅子,腳要踏在小凳子上面

坐好之後,就不能亂動了~~怎樣都不能離開椅子

我在事前就告訴小威,戒指只能戴一半~~~而且,我還告訴他,這個是習俗,喲~~他很相信耶~~

怕他忘記,在戴戒指的前一秒,我還有提醒他~~一半一半哦~~~

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沒人發現,沒想到,錄影卻錄下來了~~~



套住對方後,就請婆婆幫我戴上見面禮了

我有感覺到威媽有小緊張~~

因為這個沒有預演過,一開始她還不知道項鍊要怎麼解開內~~~

還有,我的耳環是用夾式的,她一直轉一直轉,耳環還是夾不住,她有緊張到~~~

有夠可愛的~~~



婆婆給我見面禮後,就是岳母給女婿見面禮囉~~

我媽真的很喜感,她金項鍊不解開,硬是要直接套進去~~

我一看就知道一定很卡~果然沒錯

小威頭太大,鍊子卡的剛剛好~~~

一套進去,全場都笑翻了~~~我媽是故意的嗎????



我就說,我們習俗都亂來~~

儀式都快結束了,才發現,還在收聘內~~~太誇張了啦~~~

趕快在要去餐廳之前,來做個樣子~~



我們家不收聘

所以,又回還給男方了

男方帶來的餅、六色糖之類的,也回一半給他們~~~

文定儀式也算是順利結束了~~~

我們家真的太好笑了~~~想幹嘛就幹嘛~~~~

完全不照劇本走~~~~果然有我們家的風格啦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fer0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