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和好久不見的陶家姐弟和威媽相約~

一同來去陽明山吃野菜~~~

自從數年前和陶家小弟去普吉島後,就沒有見過他了

那時候他還只是小學生,現在長大變成高中生了~~~

真是歲月不饒我啦~~~

這篇食記我拖了快一個月才寫~~~

九月多的台北街頭還是熱的要命~~

可是一上到陽明山的時候,已經有冷意了呢~~~

真是超適合吃野菜的啦~~~~

竹子湖有很多野菜店~~我們就隨意的進來這一家~~

吃飯的地方有戶外,吹吹微風,呼吸一下難得的新鮮空氣,真是不錯~~~



【豆干】看得出來是小菜吧~~~這個是招待的,一上桌就有滴

看起來很普通,可是味道還不錯,豆干有入味。

【炒米粉】這個就比較普通啦~~~我家寶媽媽炒的比較好吃。

【油條鮮蚵】我不敢吃蚵仔,無法評論。

不過,一上菜的時候,味道很香~~~吃過的人也說不錯~~~~喲



【放山雞】來山上吃野菜,當然要吃雞肉。

這個雞油亮油亮,再配上辣椒醬油~~好local的味道啊~~~~

【手工小饅頭】這也是陽明山的特產之一

手工做的小饅頭,吃起來QQ的~~而且這家的小饅頭有好多種口味

顏色好多,看了就好吃。

【芋頭酥】芋頭口味的小點心~~~不會太甜~~外皮有點小脆脆的~~~



【油拌麵線】太濕了,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~本以為是乾拌的

這個湯汁太多,就顯的麵線沒什麼味道~有點小失望的一道菜

【清炒高麗菜心】新鮮的青菜,用最簡單的調理方式就可以吃到最美味的味道

【鹹蛋杏鮑菇】杏鮑菇先炸過,再加入鹹蛋去拌炒。還不錯。



【炒地瓜菜】山上的青菜,好吃是一定要的。

【無花果山葯雞湯】第一次吃到無花果實耶,我還以為是很鹹酸的那個無花果

這個無花果甜甜的~~~加在雞湯裡,比苦瓜雞還好吃耶~~~

真是令人驚豔的一道內~~

【辣爆蝦】嗯~~~就是加了很多辣椒的鹽酥蝦啦~~



招待的水果~~~雖然是招待的,可是切盤也太美麗了吧~~~

這家店的主要建築是一間舊房子,不過大部份的都坐在外面的位子

坐在房子內的大多是外國人~~~~果然大家FOCUS的點不同啦~~~

我愛到陽明山吃野菜~~~

很多人一起吃更好吃~~~在山上吃飯有一種很悠閒的感覺

這也是釋放壓力的一個方法吧~~~



【常青廬】

http://www.evergreen.url.tw/

112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3號

TEL: 02-2861245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fer0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