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2011-09-13 (二)】發燒第五天

半夜睡覺的時候,體溫還是維持在37.4度左右

雖然不算退燒,但是溫度沒有再繼續升高,是讓我小安心一下

一直觀察到2點半左右,體溫降到36.6度,我才去睡覺,是這幾天以來,第一次天亮前睡覺

白天起床後,不料體溫又上昇了,一度又到38度~~~

中午給她喝一點果汁,結果,只喝了一口就吐了~~~

我發現,她吐出來的奶,竟然有血~~~~~~會不會是我看錯???!!!!

再幫小糖擦嘴巴的時候,又擦到了血~~~想嚇唬麻麻哦~~~

冷靜觀察一下,發現是她的牙齦超腫,難怪她的嘴巴超臭~~

等小威下班後,帶小糖去台安看門診~~~

一開始我幫她換衣服,還帶了open的扇子出門,她還開心的要命,以為要去逛街了

結果,到了醫院,一看到護士,就先哭再說,唉~洗喉嚨給她的創傷太大啦

台安的這個醫生還不錯,很有耐心的聽我們的問題(即使小糖在旁邊大哭)

幫她檢查口腔也很溫柔~~醫生說不是玫瑰疹~~如果是玫瑰疹的話,不會發燒到5天(誤會很大)

所以,是別的病因~~~因為有提到小糖的牙齦腫起來~~

不是單純是長牙的關係,因為發炎的地方不是在要長牙的部位

才知道小糖是得到【泡疹性牙齦口腔炎】~~也是病毒傳染的一種病~

患者的口腔會有泡疹(破洞),位置大多出現在口腔前端(腸病毒是在咽喉的位置)

知道病因之後,比較安心一點~~病毒感染沒有藥可以治,只能讓它慢慢好

要注意的是不要再發高燒,飲食上吃點退火一點的食物就好了

回家之後,也沒有再發燒了~~~只是她的嘴巴奇臭無比~~~希望她快快好起來



小孩子生病真的很麻煩~~不像大人吃個藥就好了

小baby還不會說話,不會表達他哪裡不舒服

又不肯吃藥,看醫生又嚇的半死~~真的很可憐

這段時間,謝謝大家的關心,真的~~健康最重要啦!!!



● 認識【泡疹性牙齦口腔炎】●

是由第一型單純皰疹病毒(HSV-1)所引起的感染

85-90%的感染者不會產生症狀,只有約5-10%的幼兒第一次感染這種病毒時會有嚴重症狀

包括:高燒、口腔黏膜多處水泡破皮、牙齦腫脹甚至出血、頸部下顎淋巴腺腫大。

好發年紀1~5歲,發燒會持續5-7天,水泡需要10-14天左右才會痊癒。

第一次感染結束後,病毒就藏在附近神經節中,當受到某些壓力時

例如,感冒、發燒、豔陽暴晒或特定食物,此病毒就會再活化,週期性的在嘴唇週圍產生水泡 (我就會這樣耶) 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fer0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